正文 第12章平静的1晚

作品:《从绿毛虫开始的末世生活

    呼,累死了。

    感觉过了一个小时左右,我终于是将这个通道用嘴给扩大了一小部分。

    岩石和土块我都快吃腻了。

    回到洞窟,我看到沐歌正在看什么东西。

    “不好意思,并不是我故意去找你的东西的,只是这里实在是太显眼了。”

    沐歌面无表情的看着我这一个月来存放着的各种各样的道具。

    额,确实挺显眼的,不过反正都是些破铜烂铁。

    所以我就随便放了。

    “啊,没事,反正都是些破铜烂铁。”

    然后我把一块元素碎片拿了起来。

    “你看,这个我到现在都没明白是做什么用的。”

    她听到我的话明显有点吃惊,然后又恢复了默然。

    “这个是进化道具,我已经用过一次了。十一种元素碎片,每种元素格5个,集齐之后可以到据点里的nc那里兑换进化道具。有了这个,才能使等级继续提升。当然这只是10级进化所需要的道具数量,20级、30级我还没了解过。”

    我想了想,“嗯,应该只会更多吧”

    a“应该是的。不过你是现在是魔物,所以到底需不需要进化来让等级继续提升,还是个未知数。a“

    “希望不要吧,不然我还要去地面上才能换道具来继续提升等级。不过照你这么一说,这也并不是一无是处嘛。对了,还有这个,你知道这个是做什么用的吗”

    说着,我拿出了一块十分巨大的魔气结晶。

    举着还挺费力的。

    只见沐歌瞬间瞪大了双眼,“这么纯粹的魔气结晶我还是头一次见到。是因为这里是矿洞的深处”

    看她一脸吃惊,这个难不成是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那你快说说,这个

    是做什么用的。”

    沐歌看我迫不及待的样子,心声道“这个东西用处很多,可以卖给nc的商行赚取金币。并且锻造装备,制造技能卷轴,炼制药剂等,都需要用到这个东西。”

    她顿了顿,“所以有很多人都会来无尽矿洞开采魔气结晶,用来赚取金币和完成nc发放的任务。不过我所见到魔气结晶,大多都有很多杂质。越是纯粹的魔气结晶,就越是能提高这些东西的品质。所以这么纯粹的魔气结晶应该能卖不少钱。”

    “这”

    我听完沐歌的解释,感觉自己像个什么都不懂的傻子。

    原本我以为是破铜烂铁的东西,居然是宝贝,而且还在我这里还烂大街了。

    “有一处地方到处都是这个魔气结晶,比我现在拿的这个还要纯粹。跟这里的蕴光宝石差不多,到处都是。”

    随后沐歌看了看周围,想象了一下。

    “所以人们总说危险越大,收获越大,如果我们能活着到达安全区的传送阵,就能把这些东西带出去。”

    那岂不是发财了

    随后我都已经开始幻想起了发财之后的人生,嗯,是虫生,却被沐歌的话语给拉了回来。

    “今晚我要睡哪”

    “嗯,让我想想。”

    我看了四周,不是硬邦邦的石头就是土地,还有我的丝线,确实没有什么可以睡下的地方。

    对了,给她织一个吊床吧。

    “这样吧,我用我的丝线给你做一个吊床。”

    然后我都没等她回应,开始吐起丝来。

    没过多久,一个连接着石头两端的吊床就完成了。

    “你试试睡上去舒不舒服。”

    我还特意把丝线的粘稠度调低了。

    这高度正好不高不矮,沐歌很轻易就

    坐了上去。

    她试试了,吊床紧实中带着柔软,用来睡觉休息正合适。

    “嗯,挺软的。”

    随后就躺了下来,背过身去。

    “晚安。”

    啊,这就睡了吗

    好不容易有个人可以说说话。

    你是不知道我这一个月以来,除了魔物的嘶吼,就只剩我自己在那自言自语。

    “那好吧,晚安。”

    随后我也爬到了洞顶,爬到了我自己给自己做的小窝里去了,就在沐歌头顶附近的位置。

    嗯,今天收获不错。

    了解了魔气结晶和元素碎片的功能、用法,还得到了一个蓝色的技能闪电箭,又抢到了宝箱开出了三件黄色装备。

    而且现在有了沐歌,看来以后的日子不会那么孤独了,真好。

    就在我想着想着,快要睡着的时候,我听到了沐歌的声音。

    “你睡着了吗”

    “诶刚要睡着,怎么了”

    我迷迷糊糊的回应着。

    “我睡不着,陪我说说话吧。”

    听到沐歌这句话,我瞬间睡意就消失了。

    “好啊,你说。”

    我如此回应着。

    她翻过了身,抬头看着我,火光和阴影在她脸上跃动。

    “你这一个月都是一个人在这个洞窟里渡过的吗”

    “额,差不多。不过有时候我会出去寻找出路,有时候也会出去捕猎魔物,要吃饭的嘛。”

    她沉默了一会。

    “那你和我一样,除了战斗,就一直被关在你是被关在这个矿洞里,我是被关在那个房子里。其实都差不多呢,我们两个。”

    “这个好像是这么回事。”

    “那你孤独吗”她这么又问到。

    “

    有时候会,不过我平时就挺宅的,也就还好,偶尔会有一点点。”我看了看她的神情,“你一定很难受吧,被关在那个房子里。”

    “被关在那个房间里的时候,姐姐每天寇会来看望我,和我说话,鼓励我,让我找到了活下去的方向。可是,她现在不在了”

    说完,我好像看到泪珠从她脸颊划过。

    “对不起,提起的伤心事了。”

    “没事,这不是你的错。”她顿了顿,“我其实一直想跟你说谢谢来着,谢谢你救了我,如果不是你当时救我的话”

    “没事啊,路见不平拔刀相助这是作为一个三好公民的基本”

    她轻轻笑了一下,看来我沙雕的语气成功逗笑了她。

    “那你平时除了那些植物,也吃过那些魔物吗”

    “嗯,那些魔物除了火蚁,都很难吃。”

    为了不暴露自己的天赋技能,只能继续撒谎,但是这却让我感受到了一种罪恶感。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骗你的。

    此时,我只能在心中默默的道歉。

    “原来你也活得很不容易。我至少吃的都是人类的食物,而你要被被迫吃那些魔物。”

    “那现在你也是吃过魔物的人了,我们不就扯平了吗”

    听她这么一说,我更加不好意思了,毕竟依靠“暴食”,我这一个月以来尝过的美味比上一世都多。

    “没事啦,只要活下,就能创造美好的明天。”

    我心虚的说着鸡汤的话语,企图给自己一个安慰。

    “嗯,是呢。”

    随后她又翻过了身,“晚安。”

    嗯,晚安。

    就这样,我们两个渡过了平静的一晚。  ,请牢记:,免费最快更新无防盗无防盗